姜澜祁

琴弦断,入骨凉。

【汀上白杀】假如我还有三天生命

【汀上白杀】假如我还有三天生命


听歌有感

前半段杀不死视角

深夜emo产物 我随便写写 你随便看看



我是subs,是一个还剩三天生命的人。


我给自己制定了一个很伟大的计划,第三天的零点我就会从某个高楼或者桥上跳下结束我的生命。


昨天已经过了一天了,浑浑噩噩的,在家里躺了一天,把电脑上所有未发布的歌都发布了。


哦,对了,忘了说,我是subs,是个rapper。


一共三首,第一首是友情,第二首是爱情,第三首是亲情。


这三首歌都隐晦的描写了一个人,是很重要的人,大概吧,不知道他还会不会听我的歌,如果他听了会不会知道我的想法,不重要了。


不知道他们会不会听出我的隐喻,不知道也没关系,毕竟每个伟人都会留下世人不懂的谜底,虽然我算不上伟人,我只是个混蛋罢了。


第二天我准备好好看看我生活过的城市,我好像还没好好看看,以前总是呆在我的音乐工作室,好像与世界脱节从没在意周围的变化。


坐着公交围着城市转了一天,看到了很多人和事,每个人的喜怒哀乐都在脸上,有人笑着有人哭着,有人快乐有人痛苦,有人乐观有人麻木。形形色色的人带着不一样的神情生活着,虽然苦着但至少还在活着。


终于第三天了,我准备去看一个人,不打扰远远看着就好。不知道他有没有搬家,不过也无所谓了,我希望是不在的,希望他已经放下了,毕竟我是个混蛋,不值得他为我伤心。


我在他以前住的小区门口等着,看着进进出出的人,渴望找到那个熟悉的身影,我没敢问保安室里的门卫,因为我怕,怕他还没有离开,我等着,如果他没有进出我就能骗自己他已经放下了,对吧?


我一直在等着,从太阳升起到艳阳高照再到夕阳西下,始终没有等到我想等待的人,还有十分钟就十二点了,或许我该离开了,转过身思考着准备寻找我最后的归宿,跳楼好像太难看了,那就跳海吧,这个死法好像还挺浪漫的。


我好像听到了他在叫我的声音,是错觉吧,我站在桥上,听说将死之人都会看到自己的一生,我的一生是什么,好像没什么值得回忆的,最幸运的大概就是遇见了他吧。


我看着眼前的水流,想着从前他和我在一起的一幕幕,生气的样子,哭泣的样子,悲伤的样子,失落的样子,好像唯独只有高兴的样子我记不清了,你看我多混蛋,他所有负面情绪都是我带来的,我永远没有带给他快乐,或许和我在一起是他一生做过最错误的事。


我往前一步掉落在水里,冰冷的水吞噬着我,窒息的感觉围绕着我,我慢慢下沉,意识越来越昏沉…


“杀不死,杀不死,快醒醒,张毅成!起床啦!”沙一汀喊着床上的人,声音大到隔壁环的人都能听到,可床上的人还依旧无动于衷。


沙一汀不耐烦了直接爬上床拍打着杀不死,床上的人终于被叫醒,迷茫的睁开眼看着眼前的人,突然抱紧了他。


沙一汀突然被抱着懵了一下不明所以的回抱了他“我好像做了个不太好的梦,我梦见我做了很不好的事,所以你离开我了。”杀不死紧紧抱着怀里的人,刚睡醒的声音低沉带着点沙哑在沙一汀的耳边响起,呼出的气息让他红了耳朵。


“傻逼,梦都是反的,离开谁我都不会离开你的。”



end



评论(4)

热度(6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